Tower

爱和希望使你我充满决心

[狛苗][78期77期身份对调]逆转的轮盘(11)

久违的更新......因为各种事耽搁了真是抱歉!

前段时间为了能提高人物描写水平特地向友人们去请教。

问清了是有关弹丸人物的问题。

友人A:哎呀狛枝特别难写!毕竟那种x想干的人物一不小心就崩了哈哈哈(丢给我一堆日狛文)看看这些吧,肯定有提高!

友人B:狛枝肯定是难度最高的吧,那家伙欠揍但关键时刻又很可靠的气质很容易ooc啊(丢给我一堆狛日文)看看吧!里面和日向君的互动萌死了!

我:哦、哦......谢谢了,我会努力的。

然后我看完了全部......感觉更搞不懂了OTZ

算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去打游戏吧。


狛苗


逆转的轮盘


#11


  轻轻合上会议室的门,苗木拖着迟缓的步伐走向自己的房间。

  不,舞园桑绝对不是叛徒。她绝对不会背叛大家,伤害大家,伤害我……而且,我也和她约定好了,不管发生什么,都要一直站在她身边。

  然而,最后她还是被杀了......被雾切桑为了保护我而杀害了......为什么?

  为什么,舞园桑要做出那样的事......为什么,舞园桑非得死呢?

  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苗木忽然发现,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认可了“舞园死了”这一事实。

  可恶......都是[绝望]害的,舞园桑,雾切桑明明都没想做什么坏事,却偏偏最后……

  真是绝望啊,多么的绝望,强迫那样渴望着希望的大家堕入绝望......

  最绝望的是......想拯救他们却无能为力的自己。


  恍惚中来到了自己的房间,苗木机械地掏出房卡,刷卡进入房间后,房间中站立着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物。

  戴着黑白熊头套,围着白色围裙的白发少年放下叠好的衣物,开朗地招了招手。

  “哟,苗木君,欢迎回来。”

  “你是......狛枝君?”苗木关上房门,有些迟疑地询问道。

  “正解。”狛枝一边轻松地回答道,一边脱下了自己脑袋上的头套。如释重负地长叹一口气,他揉了揉自己一头凌乱的白发,带着温和的微笑望向门口的苗木。

  苗木警觉地望着他。面前的少年有着高挑瘦削的身材,苍白的肤色,端正的面庞带着亲切的微笑,柔软蓬松的白发在微风中轻轻摆动,末梢仿佛要与阳光融为一体般——充满着虚幻的美感,带着一丝一碰即碎的脆弱。

  站在窗边的阳光中,他眯细了灰色的眼眸,仿佛要看透人的内心般地凝视着苗木。

  但那样锐利的目光仅仅一闪而过,快的让苗木认为是自己的错觉。

  “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被那种眼光看着,哪怕只一眼也让人感觉不舒服,苗木不悦地质问道,“未经我的允许擅入我的房间,如果是一般的绝望残党我就要对你进行处刑了喔。”

  “啊,抱歉呢,苗木君。”狛枝若无其事地道歉道,连脸上的微笑都丝毫未变。他朝苗木抖了抖自己的围裙,解释道:“不过我是被临时安排来打扫房间的哦,苗木君的房间也没有挂上[无需打扫]的牌子,所以我就按照一般的工作流程进来了嘛。”

  环顾四周,的确,房间有被好好清洁整理过了。散落的衣物被整齐地叠好,放在一边的椅子上;书桌上的书籍资料也被归拢收好;床上凌乱的痕迹也消失不见,被子宛如崭新似的铺在床上;落地窗边的小圆桌上的餐盘被撤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茶具,其中的一个杯子中正冒着袅袅热气;连地毯上的污渍和杂物也被彻底清除了。

  “打扫的还行吧,毕竟我对清扫还是挺在行的。不过还真是辛苦呢,苗木君的房间比我想象的还要乱呢……”

  虽然最近刚刚搬过来,但我若无必要几乎不出门,连一日三餐都直接叫到房间里来……工作人员也知道了我的房间不需要打扫服务......但这家伙......

  虽然对方在演唱会后对他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也表现得十分平和,但苗木依旧不打算轻信这个叫狛枝凪斗的少年。

  这是他看完那场[互相残杀的学园生活]后得出的结论,而对方的表现也的确值得他如此对待。

  “那么,打扫完了吗?完了的话,可以请你出去吗?。”礼貌地果断结束谈话,苗木的语气清楚地传达着“快点离开”的信息。

  对方却依旧挂着置若罔闻的微笑,指着桌上的茶杯继续说道,“真是的,苗木君。感觉你的心情今天格外地糟糕呢,发生了什么吗?不如喝杯茶稍微放松一下如何?”

  “关于这点……你应该知道的很清楚吧?”

  “唔......应该是关于舞园沙耶香小姐的事吧。”狛枝挂着和之前别无二致的微笑——它现在简直显得碍眼无比,平淡地陈述着事实。“对此,我深表遗憾。毕竟,世界上又少了两个能让希望绽放光芒的绝佳的垫脚石,这简直是再惨重不过的损失了。”

  “你、你这家伙在说什么?!”苗木握紧了拳头,浑身颤抖着,难以置信地望着微笑着说出这番话的狛枝。

  而对方,那张温和的笑容仿佛固定在了面庞上一般,宛如面具一般覆盖了他的整张脸,在它之下,只有深不见底的黑暗……和恶意。

  “为什么……为什么要说这么残酷的话?舞园桑、桑田君才不是什么垫脚石!他们......他们......!”

  晦涩昏暗的双眸中映照出少年痛苦扭曲的身影,狛枝就这样微笑着注视着这一切。

  “苗木君,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你和你的同伴们都是[超高校级的绝望],是作为真正的希望的垫脚石的存在......既然是垫脚石,就要有垫脚石的觉悟啊……”

  愤怒,悲伤,悔恨……无数潜藏着负面的感情被眼前微笑着的少年的话语所激发,在苗木的内心中不断的翻滚。

  等到苗木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拔出了手枪,枪口正对着面前的狛枝。

  “糟糕……不由自主地就......”

  面对颤抖着的枪口,狛枝微笑反而扩大了一些,甚至带了些讥诮。

  “想对我开枪也可以哦......反正这把枪里的子弹已经被我卸掉了。”他悠闲地将双手插进自己外套的口袋里,“你看上去很震惊嘛......要问什么时候干的?昨天晚上可是我帮你换的睡衣,顺便这件外套也是我洗的喔。”

  说着,他缓缓拿出口袋中的右手,举起手枪对准了苗木。

  “不过,我的这把可是装填了子弹的哦......”

  “那么,狛枝君,你想对我做些什么吗?”甚至没有确认狛枝的话是否真实,苗木放下了握着枪的右手,直视着狛枝的眼睛说道:“你想杀死我的吗?为了你所谓的[希望]?”

  “这倒是个好主意呢。在这里杀掉[绝望的二代目],然后告诉未来机关,宣称’七海桑是为了暗杀苗木诚才假意与绝望残党联络的’,这样七海桑的罪名就会被撤销,还能给予绝望残党沉重的打击。这不是很棒吗……就这样,我们将会迎来充满[希望]的未来!”

  他睁大着浑浊的双眼,在那其中的,是希望与绝望互相纠缠所形成的污浊的色彩。嘶哑的笑声不断地从他的喉咙中溢出,回荡在整个房间。

  “这就是你的计划吗?的确很有你的风格呢,狛枝君......但我要提醒你一句,如果我在这里被杀的话,你几乎是无法逃脱的。”

  “哈哈哈哈哈......毕竟这里可是有着[超高校级的侦探]在啊,逃脱什么的我根本就没想过。毕竟,我早就做好了成为垫脚石的准备!如果是为了[希望]的话,我的性命怎样都无关紧要!”

  “那么日向君呢?你要连他一并牺牲吗?”

  狂气的笑声戛然而止,瞬间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狛枝直直地望向苗木。

  “啊……这就是问题所在呢。虽说日向君不过只是个预备学科,但他的身上也洋溢着[希望]的光辉呢,在这里就葬送了他所具备的可能性的话真是太可惜了......所以,杀还是不杀呢,苗木君?”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你不要杀我……起码在这里不要。而且,我是和七海桑站在一边的......在还没有救出她的现在,我还不能死。”

  “如果是想救出七海桑的话,我觉得苗木君还是去死比较好哦......毕竟,你和你的同伴们就是为了成为让七海桑的希望更加闪耀的垫脚石而存在的!”

  “不是的......”

  狛枝有些惊讶地望向面前的矮个子少年。

  “不是的......大家不是什么垫脚石......他们都是、都是......我最珍惜的朋友啊!”

  握紧拳头,拼尽全力发出这样的呐喊之后,苗木站在原地喘着气。

  狛枝握着枪,睁大着眼睛,像是看着某些不可思议的景象似望着浑身颤抖的苗木。

  随后他再度恢复了微笑,将枪口对准了苗木。

  “苗木君和我一样都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吧,那么我们就以和这个称号相称的方式来决定吧——杀还是不杀苗木君。”

  他动作娴熟地从那柄左轮手枪枪中卸下一枚子弹。

  “呐,苗木君听说过吗,[俄罗斯轮盘赌]?我们就用这个来一决胜负吧!为了[超高校级]的你,我特意准备了最高难度哦。那么,你的幸运,还是我的幸运——究竟哪方比较强呢?”

  又来这个?!这家伙在杀戮游戏中还没玩够吗......糟糕,我虽说是[幸运],但实际上完全不走运吧。以狛枝君的强运……

  强撑着颤抖着身体,苗木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移开视线,直视着那黑洞般的枪口。

  ……不,我绝不会在这里死的!

  狛枝带着从容的微笑,朝着他缓缓扣下扳机。



  “咚咚”房门忽然被人敲响了。

  迅速将枪口移向房门,狛枝带着凝重的表情望向门口。

  “狛枝君,带上头套!”苗木焦急地压低声音说道。

  是谁?!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被他们发现狛枝君。

  努力伪装着和平时别无二致,他走向方门,以普通的语调询问道:“是谁?”

  “是我哦,苗木君。”

  门外穿来女性语调优雅的声音,苗木垫着脚尖透过猫眼看了一眼——没错,是塞蕾丝。

  “赛、塞蕾丝桑吗?找我有事吗?”

  “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哦......比起这个,苗木君,你还好吗?听说你昏迷了,大家都很担心呢。”

  “嗯......已经没问题了哦。比起那个,啊,抱歉,塞蕾丝桑......我马上为你开门!”

  “不,不用勉强自己的。苗木君的话,现在肯定希望自己能独处一会吧……我理解哦。我过来只是来送一样东西的,好像是你掉的,放在门口了......不过苗木君也要注意了,不能适应环境的人,早晚会被淘汰的哦......呵呵,那我就先告辞了。”话音刚落,门外便传来了离去的脚步声。

  塞蕾丝桑,忽然那么温柔让我吓了一跳……最后的那句话果然还是......

  不过,幸好她没有要求进门,狛枝君应该没有暴露吧。

  转过头,狛枝正缓缓放下手上的黑白熊头套。注意到苗木的视线,他微微一笑。

  “啊,苗木君果然不愧[超高校级的幸运]之名。”

  为什么语气显得那么惋惜?!

  “不要害怕哦,苗木君已经通过了我的测试呢,所以现在不会杀你了。相反,我要帮助苗木君哦......苗木君现在一定很困扰吧,关于舞园沙耶香小姐的死亡,呐,你想不想知道真相呢?”

  “……真相?”

  “嗯,关于舞园小姐为什么会背叛,为什么会想要杀死你。这起事件的真相,你难道不想知道吗?”狛枝说着,放回手枪,从口袋里掏出了某件物品递给了苗木。

  苗木低下头,望着自己手中的房卡。

  “这张是保洁人员专用的万能房卡哦,苗木君可以用它进入桑田君的房间......虽说今天是预定要打扫的,但现在里面还保持着案发当时的状态哦,去调查一番怎么样?说不定能发现点东西呢。”



评论(30)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wer | Powered by LOFTER